第一銀行落實員工照護 已近400人次申請防疫照顧假

Mon May 17 08:48:45 UTC 2021

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各縣市陸續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,全部或部分停課,第一銀行表示,有需求的同仁可申請給薪優於法令的「防疫照顧假」,且併入年度事假天數於14天內給薪。
 
  為落實員工照護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第一銀行自2020年2月起開放同仁申請防疫照顧假,截至目前已有近400人次申請。此外,尚有逾百位行員(以海外分行同仁返臺為主)申請「防疫隔離假」,同樣可併入年度事假天數於14天內給薪;另,駐外人員調任回臺,還額外給予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公假,返回駐地也是依當地規定天數全部給予有薪假。
 
  對於疫情期間,駐外員工因探親衍生必要之檢疫費用補助,第一銀行至今已補助超過32萬元;且為提升駐外人員士氣,自去年起全面發放慰問金,每人每半年最高3萬元,截至去年底,發放總金額逾700萬元,有356人次受惠。
 
  為積極配合政府強化民眾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意願,第一銀行日前宣布同仁可申請「疫苗接種假」,併入年度病假天數於30天內給薪,現也有近10人申請。
 
  第一銀行打造幸福職場,落實照護員工不落人後,並堅信行員是金融服務業的核心、最寶貴的資產,期許在此疫情關鍵時刻,與所有同仁一起努力,攜手度過這波疫情。